FullSizeRender.jpg

是滴~你沒看錯,這是同一個人同一件禮服,前後時間差為3個月

身形變小了,差異最明顯的就是臀圍,我從大嬸級的38吋一路瘦到少女時的35吋

請不要跟我說我胖時的臀還是很好看,就像阿兜仔的身材一樣

我媽還催眠我說這種身材不是一般人有的,有些人想要還無法有

媽~~我們是亞洲人好嗎?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實的,現實就像下圖一樣的殘酷阿

(看到就想飛奔哭走)

cats.jpg

 

我的身高160cm,從以前到現在的全盛時期就如上圖體重56公斤,體脂28%

 

我是標準上半身瘦下半身胖的梨型身材,上下半身的尺吋差了2個size

 

整體比例很不協調,最引以自豪的只有我的腰身

 

自覺衣服遮得好,別人就不覺得你胖,深怕曝露自已的缺點,其實缺點早已表露無疑

 

8.jpg

 

也因為如此我從來不穿裙子,看到漂亮的衣服一察覺不適合也只能望之卻步

 

只好默默的把手上的衣服還給店員或是關掉網拍頁面繼續找尋

 

事後心裡總有個小聲音出現:如果我的下半身再瘦一點就好了

 

後來我的減肥動力再次產生是在去年我跟我老公決定結婚了

 

於是透過網路認識了我的教練Peggy,感謝她讓我健康的瘦下來

 

目前體重已是50公斤(少6公斤),體脂21%(減了7%)

 

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成果,原來我也可以辦到

 

13.jpg

看看過去的我,下半身一直都屹立不搖

我老公還說我是登山社的社長,這時想反駁的確沒得反駁

我終於可以擺託這稱號了,穿了同一件褲子整個就鬆很多

16.jpg

過去的我當然也嘗試一些減肥方法,但因無法持續及效果不佳而失敗,像是

1)激烈的蘋果減肥法,整個人只會精神不濟,身體也輕飄飄的,不到一星期就放棄了

----- 無法持續

2)煮中藥後倒至泡澡水裡持續泡澡30-40分鐘

但只有脫水作用,且因為太麻煩了又耗時間所以作罷

----- 無法持續

3)中醫埋線,那時覺得我的下半身有救了,認真到還搭配節食,早午餐讓自已吃飽,晚上就不吃

如果我老公不小心幫我買太多吃的還會被我罵,毅力多堅強阿我

結果瘦是瘦,但是像下圖病態的瘦

因為吃中藥時醫生有特別交代不能吃奶製品,蛋白質流失太多,雖然有瘦但得不嘗失阿

-----效果過頭

123.jpg

4)加入健身房後,天真的以為有動就不會胖,還持續了二年

殊不知年紀增長後身體代謝的速度已趕不上嘴巴吃進去的速度

每個月的量身都會讓我大抽一口氣阿 

----效果不佳

 

一開始Peggy就告訴我,想要有幾公斤的身材就要有幾公斤的飲食習慣

在這段時間我的運動次數變少了,幾乎是靠飲食管理瘦下來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到底我做了什麼改變以及Peggy教會我的那些事

(一)增加喝水量

以前的我水量偏不足,便祕也是家常便飯

漸漸增加水量後,便便次數也相對增加,更另我驚喜的是,皮膚也變亮變光滑

就像這名外國女性,皮膚飽滿有如打了玻尿酸一樣

1425520622-3645124059_n.jpg

因為人體要排除廢物第一就是大、小便再來就是流汗

水喝夠,身體循環才好也會帶動體脂的下降

這也是我體脂下降快速的原因之一,如果你的體脂過高,就先從練習喝水開始吧

(二)吃原型食物,當個聰明的外食族老外

我是愛麵族,在得知麵類是算加工品後就開始改吃米飯

現在食安問題也多,很多外食及加工品都附帶了高油、高鈉、高熱量的風險

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吃原型食物,不用煩惱怎麼精算熱量很適合懶人

所以我有空就自已帶便帶,沒空就吃外食買自助餐

蔬菜與澱粉比例為3:1,餐餐八分飽,常買茶葉蛋、地瓜當點心,有人問這樣會飽嗎?

其實有時還不小心吃太飽呢!可以吃飽又可以瘦身,何必要把自已餓得頭昏腦脹呢!

IMG_6842.JPG

(三)早餐吃得妙又好

過去我早餐常買生菜沙拉吃

本以為吃生菜可以補充纖維,事實是生菜的纖維量很少,充其量只有水分而已

那以前的我是吃心酸的是吧

再來看看一般早餐店的食物偏油膩且營養不均衡

身體才剛醒來就被餵油吃,難怪早上身體不想工作精神會昏昏沉沉

最適合懶人的我就是用營養補給品,身體有足夠營養就有力氣工作

簡直跟喝阿B(保力達B啦)一樣精神很好又省咖啡錢

相對的代謝機制也會被啟動,才能開始減肥大作戰哦

(四)努力學習

我們常減肥失敗是因為不去探究方法的真實性及後果

想不再重蹈覆徹就要有正確的觀念作為基礎,所以我努力建立瘦子的腦袋

有了正確的觀念就不需要靠藥物或手術也能瘦得健康及漂亮,身體也變得不容易復胖

就算數值上升控制一下即會下降

所以想想,我們要瘦的話是只要一時還是要以健康的方式瘦一輩子呢?

IMG_6843.JPG

我說過我不愛穿裙子,沒想到我站在教練旁也沒被比下去

IMG_6747.JPG

上面這照片是端午連假出遊拍的,看看那大腿間的縫隙實在太另人開心了

這不是下半身胖的人夢寐以求的嗎?

 

自從瘦下後我漸漸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性

因為肥胖會引起各種併發症甚至帶來心理上的壓力

我積極瘦身不止是想讓身材更好看,也想為自已的健康負責

而不是到身體出狀況時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25.jpg

曾經我以為我無緣與瘦子劃上等號,就這樣結婚生子然後身材繼續變形

但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很開心我遇到了我的天使Peggy

她教會我們如何投資自已的健康並幫助別人

施比受更有福也是驅動我們幫助別人的最大動力

但如果你要當個被幫助的人也請一定要下定決心並充滿動力

因爲在減重過程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已

我們可以提供方法但無法控制你的嘴,我們可以分擔你的挫折感但無法控制你的思維

所以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要改變了,歡迎填表格 https://goo.gl/aoWMVv

任何減重相關困擾我們將很樂意與你一起解決哦~

最後,再來張背影照與默默出現的腹肌震憾兼鼓舞一下大家

20.jpg

我還會繼續挑戰自我朝增肌之路前進,希望能有更多資訊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