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日本的食物在口味上算是比較對台灣人的胃,由於沒有熟悉度,身為第一次去的觀光客仍會以網友介紹的為參考,老實說,網路上介紹的美食不一定好吃,我們有踩到大地雷,但口味因人而異,我會很誠實說出自已的感受但就僅供參考囉! 而景點部份會以大自然或古績為主,要看購物的可以轉台啦

【南部景點+美食】

IMG_0766.JPG

1)玉泉洞+國王村 / 票價:1240日元

這是我這次來沖繩最想去的景點,如果你跟我ㄧ樣喜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地方必訪,由於沒有單賣玉泉洞的門票,需與王國村的合買,對毒蛇館沒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們一樣跳過。

整個玉泉洞到逛完約需20-30分鐘的時間,進入洞口後我都是呈現讚嘆的狀態,因為維基百科說玉泉洞全洞佈滿了鐘乳石,鐘乳石每年只會增長約1毫米。這好不容易哦,簡直我的一大步就是鍾乳石的一小步(哈,愛亂用),更何況有些還長的比我高了呢!!

IMG_0771.JPG

玉泉洞內終年橫溫為21度,洞內潮溼且進入洞口前會有一段下坡階梯,腳力不好的長輩或者走路還不穩定的小孩就要多加留意了。進入一個地方前如果可先了解這地方的背景,將會讓你更印象深刻。插播小學堂:鐘乳石的形成有分三個階段

1.鐘乳石:因為雨水溶蝕,使得裸露在外的石灰岩外壁不斷向內溶蝕, 而使內部石灰岩洞穴的上方逐漸被溶蝕出一個個的鐘乳石。 
2.石筍:等上方的鐘乳石慢慢的將外部溶蝕的雨水一滴滴的滴到洞穴地上,此時, 雨水中帶有被溶蝕的石灰岩(碳酸鹽)的成份,將會在地面上逐漸累積成為石筍。 
3.石柱:在上方的鐘乳石與石筍連接起來就成了石柱了。 

所以鐘乳石的形成順序為:鐘乳石→石筍→石柱

IMG_0779.JPG

在玉泉洞裡有約100萬支的鐘乳石及石筍,密集程度真的超乎你想像,當我往上看這些碓形狀的鍾乳石時,心裡想著萬一地震了,不就等於絕命終結站的劇情了

洞裡園方還打著各種顏色的燈光,加上洞穴裡的低溫及安靜時的流水聲為這玉泉洞增添了神密感,洞裡也有著各種形狀的鍾乳石被取名,但我怎麼看都無法聯想起來,只好留給有慧根的人了。 

正當我們討論這些碳酸鈣裡的水裡是否有魚時,在洞裡尾端就展示著裝有魚、蝦等的水族缸,展示著不同的生態面。任何地方都有生物共存也是大自然的奧妙之一。

page.jpg

出了玉泉洞後就會緊接著熱帶水果園及王國村,王國村裡有琉球玻璃工坊、藍染、製紙及一些琉球工藝的體驗活動(需另外付費),王國村的範圍滿小的,由於時間已晚我們就大致逛一下出園了


2)波上宮

The_distant_view_of_Naminouegū_Honden.jpg

第一眼看到波上宮的照片就讓我想起在峇里島的海神廟,一樣駐立在小島上的樣子顯得特別與眾不同,因為這天的天氣特別好太陽也大,所以就沒有特地走到網友分享的波之上臨港道路看波上宮的全貌。

波上宮還有個特色就是旁邊就有個波之上海灘,被稱為離市區最近的海灘,這就是沖繩人的幸福,隨時隨地就能被大海擁抱

CIMG7748.JPG

進到波上宮裡參觀,與一般在日本的廟宇一樣需先淨手再參拜,第三個步驟可以勺水起來漱口這部分,因為心裡怪怪的我就跳過了,覺得心誠就好

page.jpg

CIMG7729.JPG

旁邊有抽籤及販賣御守的地方,我猜這人群裡一定沒有日本人XD,自從上次被林先生唸說買御守回去也是晾著後,從此慾望全無,說得也是啦,實際的牡羊座在這時候很發揮作用。  

CIMG7741.JPG

波上宮的入口是一個斜坡,斜坡旁就有零星的免費停車位有工作人員幫忙指引,但只限30分鐘哦,如果停滿了可以試著排隊等候或找其他的停車場

IMG_0903.JPG

 

3)南部景點3:瀨長島

shop_image_387.jpg

https://www.okinawatraveler.net/shop/387

這裡被稱為沖繩中的小希臘,純白色的建築延著海岸邊,陽光普照時天空的藍特別的美,連海上都閃耀出光芒,也因此這些白色建築怎麼拍都好看。黃昏時分等夕陽西下時,看著日落再接著店家一個個點亮燈光,又是另一種浪漫風情出現。這座小島不大,卻因為地理環境的優勢,仿造出又另一個熱門景點。

而這裡距離機場只要15分鐘,很適合安排在第一個或最後一個行程。因為不想趕飛機,我選擇放在最後一天,想將最後沖繩的美好好收在眼底。    

CIMG7765.JPG           

瀨長島是由各式美食餐廳及販賣小物的店家集結而成的,最著名的就是幸福鬆餅了,看到這麼多人排隊我心就冷了,等下次二訪時先預約再來好了。

CIMG7786-horz.jpg

由於上午已先嗑了一個苦瓜漢堡,暫時還不餓,但逛著逛著看到了我在美國村錯過的塔可飯,馬上進去點了一份吃,好好吃阿,滑嫩的蛋液加上微酸的塔可肉醬以及日本的強項米飯,這口味女生一定會愛,林先生還說不餓,點了雞塊覺得空虛後還偷吃了好幾口,我都覺得捨不得了呢

CIMG7792.JPG

吃完鹹得就來以沖繩手工冰淇淋yukuRu收尾,冰淇琳櫃上有好多種濱紛的顏色會讓人一度出現選擇障礙,聽說最好吃的是牛奶口味,我選了台灣香檸與牛奶來台日大PK,結果牛奶大勝,整個超濃郁,就好像在北海道吃的還更濃郁一些,吃不到幸福鬆餅,此時此刻的我也覺得很幸福阿~~

CIMG7797.JPG

店家旁還擺放了一些拍照小道具供遊客用,請叫我鳳梨姐姐,哈哈~~

CIMG7798.JPG

 

4)中本天婦羅

這家店位於奧武島上,因為海鮮新鮮而出名。其實我沒很愛炸物,因為去玉泉洞順路,想說也許日本道地的天婦羅會不錯吃可以試試。

IMG_0749.JPG

這天下著濛濛細雨,過了連接奧武島的橋後中本天婦羅的店面就大大杵立在眼前,小島上唯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這家店了。店裡賣的炸物好多種,價位很便宜大多100日元有找,店家很貼心的提供三種語言的點菜單及圖片讓人一目了然

IMG_0753.JPG

IMG_0762-horz.jpg

來這當然是吃海鮮了,點了鮮魚、魷魚、鮮蝦以及紫薯等,就可至旁邊的內用桌品嚐,撇除掉包裹的油炸麵衣,食材本質還算可以,只是單吃會沒什麼味道,有可能是因為油炸的關係,吃不太出鮮味,但若以這價位來算是合理的囉!

 

5)豬肉蛋飯糰

大家都知道日本米是出名的好吃,有關日本米的好吃美食就會引起我的興趣,這家有名的豬肉蛋飯糰原本是在牧志市場,每天早上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現在不用人擠人,機場國內航廈就有一家了,所以下飛機後立馬手刀直奔。

IMG_0737.JPG

前三名銷售排行分別是炸蝦、豆腐、苦瓜豬肉蛋飯糰,這次選了炸蝦、豆腐來吃,選了外帶後因為太餓就直接在租車公司上的接駁車吃起來了。

IMG_0739.JPG

剛到手的飯糰熱熱軟軟的,咬下後首先感受到的是味增的香氣,有鹹而不膩,夾的肉肉味十足,口感卻像吃火腿,後來看到店家前擺了SPAM的午餐肉,應是使用此款肉再微煎,而豆腐是用揚春豆腐的作法,也非常軟嫩,整個飯團只用味增調味,但因實材本質各各出色,所以真的很好吃,這如果排隊是有值得的啦! 回台前還有衝動想再買到機上吃呢!!

CIMG7373-horz.jpg

 

5)薑黃花泰式料理

在日本竟然有泰國政府認證的泰式料理加上海景加持真的是該來瞧瞧,一進去因為已到最後點餐時間19點,我們迅雷不及掩耳的點了招牌的特製咖哩套餐及雞腿排餐還有個看起來像奶酪的甜點,等餐上的這段時間,趕緊趁著外面還有些微的光線看看海景,雖然沒有明亮的陽光照耀著,站在木棧上還是感受得到一望無際的海景所帶來的美,如果是好天氣,相信這會是個很好發呆放鬆的地方。

CIMG7391.jpg

特製咖哩套餐上菜後果然很有氣勢,三碗辣度不同,有不辣、中辣、大辣。不太會吃辣的我吃到中辣我就投降了。每碗咖哩裡馬鈴薯與蘿蔔的量都滿多的,但就咖哩味對我來說似乎不夠濃郁,網路上說會有三種不同層次的香氣,可是我吃起來只有辣度的不同而已,是因為我不太餓的關係嗎?旁邊的炸雞腿外皮較為焦硬,但內裡是軟嫩的,中間的紅豆西米露不會過甜,這我有喜歡。

CIMG7397.jpg

至於雞腿排餐是用煎煮的方式,肉汁多,也有附上白飯及醬料,算是安全牌的一道菜。

CIMG7398.jpg

此家餐廳在好吃程度上沒有符合我想像中的期待,也可能是我的期待太高,但菜色整體表現還是不錯。如果我下次再訪,可能會比較想要坐著喝飲料賞海景吧

 

6)JEF苦瓜漢堡

這一定要去吃啦!

苦瓜為當地盛產的蔬果,在沖繩會看到很多的苦瓜料理而且吃起來又不苦。JEF的分店幾乎都在南部,剛好我們住的國際通上開車約5分鐘就到了,只是那霸分店是位於商店的人行步道上,開車到旁邊的馬路人要再另外走進巷子去,不然就會在外面跟著導航繞圈圈了。

IMG_0895.JPG

店外很簡單明瞭就寫著銷售前三名,因為有網友分享選擇只有苦瓜夾蛋的漢堡會比吃有夾肉片的少了層次感,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了二個苦瓜肉片漢堡 

IMG_0896.JPG

漢堡一咬下去林先生就說怎麼這麼好吃,因為林先生是起司控,照片中可以看到起司整個與蛋融合在一起了,很特別的是這蛋煎得非常厚實,每口都咬得到滿滿的苦瓜,裡面一樣搭配著午餐肉,非常濃郁順口,果然漢堡沒有肉、蛋就不是一個黃金組合了。

IMG_0897.JPG

只是我們最後一天才吃它真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而另一個讓我喜歡的點是漢堡內沒有炸物的存在就會少了些油膩感,日式漢堡的地位在我心中永遠還是贏過美式滿堡阿

7)沖繩家庭料理

因為前一日在目利きの銀次吃得很不滿足,心裡有空虛感,在日本的最後一晚,總覺得要吃到好料來雪恥,在國際通走著走著,看到一家沖繩家庭料理的店,裡面坐著好幾個當地人喝酒聊天,既然都是當地人應該就沒有雷不雷的問題了。果然沒走錯,這間真得是很大力推薦呢,但請原諒我竟然沒有留到店家資訊

CIMG7715.jpg

進門後裡面的有2位老闆娘很熱情的請我們入坐,打開菜單都是日文看不懂,但有邊讀邊再搭配google圖片也是會通,老闆娘很可愛的當我們問他這道菜好不好吃時她總是非常肯定的告訴我們喔依系。這次我們不敢再一次點太多,於是先來個4道菜。由於是現做料理,所以是需要等候的,但等得也很值得,每道菜真得都很好吃,是感受得到用心又有家鄉味的好吃,看似簡單的菜烹調卻不隨便。

IMG_0861-tile.jpg

於是後續又加點了2道菜,隔壁大叔還很熱情的請我們吃壽司,好有人情味的一家店,比較特別的是下圖這隻炸魚,整隻炸得非常酥脆,入口後卡滋卡滋的魚骨愈咬愈香,吃後不覺得油膩,看來用得是不錯的油(職業病,哈哈)而右圖的竟然是一條茄子,也是以油炸的方式處理,灑上不知名佐料後卻非常爽口。其實每道菜我都想介紹,但覺得還是留待有緣人去體會一下這巧遇的美味

IMG_0864-horz.jpg

同場加映

知道要如何安排行程嗎?看這篇【自助沖繩】第一次輕鬆上手玩沖繩,四天三夜之行前準備(網路、飛機、住宿、租車)

想了解更多景點、美食,看這篇【沖繩】四天三夜自助沖繩之中北部美食、景點

 

arrow
arrow

    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